Translate

2015年6月15日月曜日

英國 CORTSWORLDS地方

今天的行程是暢遊CORTSWORLDS地方 夜宿BATH HOLIDAY INN.

一夜酣睡 起床時已經8點 做做戶外運動.吃個早餐 

明顯已趕不及預先規劃好的821分往Moreton-in-Marsh的快車 

下一班要10點半呢!!! 經過昨夜戰勝自己之後 今天智者不懼 

錯過班次就改變目的地 William MorrisBibury是英國最美的村莊 

那就直接跳過莎士比亞的家及牛津 改往Kamble

反正後面還會去劍橋 錯過牛津又何妨?

但人生通常不是這樣的 把握當下這句話真是不變的名言 事後就知道 

才一夜 對於英國鐵道的瞭解多了好幾成 到Paddington車站存放好行李後 

就到處找Timetable 但畢竟太浪費時間 路長在嘴巴上 直接找站內服務員 

問清目的地電車的月台號碼後 就跳上車找一處玻璃大一點方便照像的位置

一屁股坐下來

英國電車不像日本發車前還會通知 95分時刻一到 無聲無息地就出發了

剛開始其實還有一點點緊張 但因為車票是事先買好的British Rail Pass(坐免驚的)

還有行經的車站逐一符合我手上的鐵道圖 沿途愈來愈安然地欣賞英國田園景色!



1個半小時後抵達Kamble 這個小站與我想像中完全不同 好小 幾無人煙

除了我跟老張!!! 

出了車站 正好有一輛巴士等在外面 告訴司機我想去Bibury 他也不知道怎麼去

但建議我先到附近的大城Cirencester後再做打算

智者無懼,走一步算一步!

來到英國後第一個拜訪的城巿--Cirencester 令人更加確定此刻置身歐洲

巿中心兩排整然有序的中古世紀矮房配上大教堂 滿街金髮碧眼的洋人

我跟老張樂壞了

難得來到沒有東方人的世界 差點忘了這裏只是中繼站!!

Cirencester巿街 

COSTA餵飽老張的肚皮後 到觀光詢問處 問明前往Bibury的途徑

就繼續在Cirencester繼續瞎晃直到巴士到站!

美麗一詞難以形容的Bibury





觀光詢問處的人早告訴我 今天是星期六 Bibury有進無出 

回程得自己打電話叫計程車 我這是豁出去了 去完再說 果然我擔心的事發生了 

當地根本找不到公共電話( 

安慰自己 15分鐘車程而已 大不了11路自己走回去!!()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 我大著膽子走進附近一家SUWAN HOTEL  

詢問櫃台小姐何處可打電話叫車人間處處有溫情 

小姐很好心地表示要幫我打電話叫車 真是太好了 

我正擔心我的英文計程車司機是否聽得懂

17GBP又回到剛才的Cirencester ! 

到巴斯前 我還想去另一個村莊Lacock!  

只好向Cirencester道別 坐巴士到Chippenham!

一下車 也令我失望 怎麼又是一個荒涼小站 

在等待進Lacock的巴士來之前的半個小時如何打發呀? ><  

派了老張到遠處觀察前方可有巿街的影子答案是沒有 只好枯等巴士的到來! 

英國果然是日不落帝國!! 

5點了 天還是那麼亮 混似下午2-3!!讓人玩起來心不慌 意不亂  

難怪歐洲人總是一派優閒的樣子 時間用不完似的! 

Lacock



來到這裏 雖然天還亮著 但已經下午6點 商家都關門了 觀光客也寥寥無幾

匆匆走一圈 相機拿在手上能拍多少是多少 就可惜ABBEY庭園已關

只能從遠處眺望美麗的建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