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4日木曜日

瑞士之旅緣起

2013年去荷蘭在蘇黎世轉機,入境前需先搭一段電車到機場,在那短短幾分鐘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是壁上畫了許多阿爾卑斯山景色,末了還來段牛叫聲,~~~,很新鮮很有特色,讓人不禁對這個國家產生好感,加上離境出關時人員很親切的問我Did you enjoy the mountain? 看她一臉期待的表情讓我很心虛,---我不是來瑞士旅行,只是來轉機而已呀---這句話梗在喉頭沒說出口,但心裏暗自與她約定—下次,下次一定來妳們國家欣賞壯麗的山川景色!

 

這是瑞士之旅緣起,但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付諸實現,好開心呀,感謝什麼都沒意見的另一半,也感謝天主,我的父,我在天上的父!

 

既然地點已定,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訂機票及規劃行程!

 

搭瑞航直飛瑞士應是最好的選擇,但由於之前奧航,瑞航的經驗,實在很怕再搭歐洲系統的飛機,座位又小又硬,機上電影好看的沒幾部,且沒字幕居多,還好平常老公非常努力搭乘ANA全日空出差,累積了不少哩程,雖不是直飛但也是凌晨出發,早上抵達就殘殘給它訂了下去---即使扣掉哩程也還要付相當於瑞航票價的費用---,但為了舒適飛旅,只能當做激勵自己認真賺錢的動力!

 

有了幾次自助旅行的經驗,蝦蝦不像初次規劃英國行程時那樣慌張,抓不到頭緒,首先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旅遊書,大概了解瑞士地形之後,再上網爬文,吸取各網友的經驗,很快地就抓出大約行程!

 

自助,如何做有效率的行動是優先考慮的重點,盡量做到路線不重複採周遊方式,但周遊雖好,搬著沈重的行李想趴趴走是件很難的事,當然我知道瑞士旅遊業做得非常完善,行李都有點對點運送服務,只要願意多花一點錢,甚至隔天就可以送抵指定的車站或飯店,但花錢花在刀口上是蝦蝦堅持的另一個重點,除非不得已,否則絕不寄存行李!

 

基於路線不重複,惱人的行李問題,至少擬了4個方案,最後終於決定了周遊路線!

 

以蘇黎世為起點一路經琉森,少女峰,策馬特,洛桑,日內瓦,法國小鎮阿努西再回蘇黎世,行程中錯過聖莫里茲最為有名的冰河列車,雖然遺憾,但時間有限也只能割愛!

 

還有蔡小英曾說,她去過很多地方,最美之處當屬日內瓦,這句話深印在蝦蝦腦海裏,所以蝦蝦無論如何要去日內瓦一探究竟,這也是略過聖莫里茲的原因!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